常聽到有人在塞布偶棉花時會塞成東一塊西一塊成結球狀或硬梆梆的(硬到還可拿來K人)


在此提供我自己塞棉的方法,試試看或許能改善一些


 


首先棉花是這樣一大坨的,要先〝整理



用二隻手整理成長條狀 (PS.倫家的右手要按相機啦,所以圖中少了一隻手)




抓啊~~抓的~~就成為長條狀了,有沒有注意到棉花的分布是很均勻的,裡面不可有一陀一陀的喔




開始塞…….塞啊~~塞啊~~


重點來囉,這陀長條棉是不能斷的,很多人會有結球狀的原因就在此,如果您把棉花分開一陀一陀塞進去就會呈現結球狀,如果是長條棉不間斷由裡慢慢往外塞飽,就不會產生塊狀了



~~塞到一半棉花條沒了怎麼辦???




再把棉花補上去就好了啊


將棉花一樣抓成條狀,蓋上斷掉的部份




抓一抓就又呈長條狀, 可以繼續塞了




塞棉通常我都是塞得飽滿而軟,我個人不喜歡硬梆梆的布偶(布偶不就是要抱在身上,所以要軟軟的才舒服嗎)




看起來非常的飽滿可是壓下去是軟的喔


遇到手腳部份比較小的,棉花條就整理比較細一點,如果手指無法塞棉就可用筷子輔助,當然有販售塞鄉村娃娃的塞棉器(像個小木棰的東西)不過我沒用過所以不知道好不好用,我向來都是一根筷子就搞定了




遇到像小尺寸鄉村娃娃的手腳時大部分就需要用筷子將棉塞進去,注意要平均一點塞,否則很容易塞成一陀一陀的喔




鄉村娃娃的大拇指部分我會先用小一陀棉塞到拇指上,其餘的部分才跟上面塞棉方式一樣,不先〝補強〞一下,通常拇指的棉會塞不進去




有看到嗎,要有彈性喔



最後塞完棉當然要縫合,縫合時如果發現棉不太夠時,就缝到剩約1cm時停止




 


用小鑷子將棉塞進去補滿就可以了



 


這就是肢解的屍體啦,想知道琪琪要做什麼動物嗎, 下星期二揭曉


 


~~~~~~~~~~~~~~~~~~~~~~~~~~~~~~~~~~~~~~~~~~~~~


補充一下鼻子的缝法


鼻子缝繡線時是不打結的,所以要用藏線頭的方式處理


由中間入針(這一針在鼻子的範圍內就可以了),左上方出針





然後開始用鍛面繡的方式左右缝,注意線頭是朝上被壓在下面的






因為這個鼻子比較小,缝幾針就到底了,最後一針由下方中間往內穿


把線剪掉就完成了,鼻子大小的缝法都是一樣的喔



~~~~~~~~~~~~~~~~~~~~~~~~~~~~~~~~~~~~~~~~~~~~~~~


此篇文章設為不可回應,上面方法僅供參考,如有錯誤請見諒


有任何材料包製作上的問題請於材料包下回應,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