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字缝又稱梯形缝又稱……..我記得好像有4、5個名稱,突然想不起來


不過不重要啦,知道缝法就好


取二片布(下面用疏缝針與粗的紅色線示範是為了讓大家看得清楚一些,真正縫合時還是要選同色的線喔)



像弓字形狀缝法,沿著表布的邊,一橫上一橫下, 每條線都是垂直的



如下...........以為會看到這樣明顯的線嗎,那琪琪就太遜了



大約缝個45針後拉緊線,有看到嗎,完全看不到紅色線, 這樣才是正確的喔,所以秘訣在於往上和往下的線是要垂直的,點對點要對好, 這樣拉緊時才會正好很密合的


接下來示範捲針缝


很多人捲針缝會看到很明顯的缝線,那其實也是針出針的角度問題,調整一下就ok了


捲針就是一直一斜,斜的在下面(如果反過來縫, 斜的在上面就會看到明顯的線段)


 


一直一斜的捲縫, 直的一樣要點對點垂直對好, 拉緊時才會完全密合




 


一樣缝個幾針再拉緊,一樣看不到紅線吧





 


打結後整排就看不到缝線(因為是示範所以沒有藏線頭,縫的時候記得要把線頭藏在內面喔)


 



 


從背面看會有一點點縫,所以如果是很小的錢包或一小段補缝的線段,我的習慣是缝一邊,如果比較大一點的袋物我就會內面再缝一道


例如虎寶寶就表布裡布各缝一道, 圓圓玫瑰錢包就只有缝外面一層囉




 


常有人問我捲針不是一定要由內面缝嗎? 為何我的講義總是寫由外面捲缝呢....... 我覺得不一定要由內或由外捲缝耶, 應該是要看妳是缝內層的邊還是外層的邊而定,依自己的習慣去做就可以囉


 


也有人常問我哪個地方一定要用捲針缝哪裡一定要用弓字缝,我的回答向來是~~都可以,其實不是在敷衍啦,而是~~缝法只是基本技巧,並不是絕對的方式,只要缝得漂亮又順手, 要用哪種方式都可以不是嗎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此篇文章設為不可回應,上面方法僅供參考,如有錯誤請見諒


有任何材料包製作上的問題請於材料包下回應,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